美驻港总领事馆称小鹰号航母很快将访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美驻港总领事馆称小鹰号航母很快将访港(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发言人说,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很快将访问香港数日。

  据称,随“小鹰号”来港的,包括约7000名水兵及另外6艘补给船。

  “小鹰号”1961年服役,隶属美国第七舰队,是美国仅存的常规动力航空母舰。1998年,“小鹰号”改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常驻西太平洋。

  报道称,今年,服役了47年的“小鹰号”将退出现役。47年来,“小鹰号”访港逾20次,此次访问可能是它“退休”前的最后一次香港之旅。

  本月3日,美国最大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访港。有消息透露,除了“小鹰号”外,另一艘美军航空母舰“林肯号”,也可能获准于近期抵港。“尼米兹号”连同“小鹰号”和“林肯号”,短期内或会有三艘美国母舰战斗群陆续访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