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鹰号航母驶离日本横须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9:45 环球网
美小鹰号航母驶离日本横须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小鹰”号航母于当天早晨已驶离在日本的母港横须贺基地。资料图:美国海军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

美小鹰号航母驶离日本横须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已于4月7日离开美国诺福克基地,前往横须贺进行“永久性”部署。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即将退役的美国“小鹰”号航母开始它退役前的最后一次出海执行任务。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小鹰”号航母于当天早晨已驶离在日本的母港横须贺基地。

  报道称,“小鹰”号这次将在日本近海和西太平洋进行约1个月的舰载机起降等训练,计划在5月中旬返回,这也是“小鹰”号返回美国本土前的最后一次出海。

  此前,“小鹰”号一直同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在台海附近巡逻,“防备紧急情况”。根据美国海军的计划,这艘已经服役了近半个世纪的航母,也是美国海军唯一一艘常规动力航母,将在今年夏季离开日本返回美国本土。接替它的“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已于4月7日离开美国诺福克基地,前往横须贺进行“永久性”部署。

  另据美国海军部长拉夫黑德上将透露,为了维持美国海军11艘航母的规模不变,“小鹰”号返回美国本土后并不会立即退役,它将等到最新的CVN-77“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母服役后才“告老还乡”,因此其退役的具体时间将安排在2009年。▲(荆 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