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3天内第二次试射哈特夫-6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12 中国日报网站
巴基斯坦3天内第二次试射哈特夫-6弹道导弹
资料图:巴基斯坦“哈特夫-6”型(又称“沙欣-2”型)导弹发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军方4月21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哈特夫-6”型(又称“沙欣-2”型)远程弹道导弹。这是巴军方三天内第二次试射该导弹。

  “哈特夫-6”型弹道导弹既可以携带核弹头,又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是目前巴基斯坦射程最远的导弹,射程可覆盖印度的大部分城市。

  巴军方在21日的声明中说,此次是该导弹首次由巴陆军战略司令部在演习中试射,这证明一支装备有“哈特夫-6”型导弹的战略导弹部队在操作上已准备就绪。据悉,“哈特夫-6”型于2004年首次试射,在由军方投入军事演习前,该导弹的试射是由科学家和工程师操作。

  巴军方19日曾声称成功试射了一枚同类型导弹,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吉德和国防部长穆赫塔尔在发射现场观摩了试射,吉拉尼称赞巴基斯坦科学家们的工作对巴基斯坦争取东南亚战略力量的平衡有着重要作用。

  据报道,今年以来,巴基斯坦已经进行了多次类似的导弹试射。1月25日,巴军方试射了一枚“哈特夫-4”型(又称“沙欣-1”型)中程弹道导弹,据悉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700公里,并可以携带核弹头。2月1日和3日,巴军方又分别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导弹和一枚“哈特夫-3”型短程弹道导弹。(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