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鹞舰载机测试德比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56 新华网
印度海鹞舰载机测试德比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图)
资料图:印度航母上的“海鹞”战机

印度海鹞舰载机测试德比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图)
资料图:以色列研制的Derby(德比)超视距能力中距导弹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16日报道 印度"海鹞"垂直起降战机测试了超视距导弹。

  上周,在印度果阿附近的印度洋海面上,一架印度海军的"海鹞"垂直起降战机试射了一枚"德比"超视距导弹。

  一位印军方高级官员4月15日称,这是印度海军对以色列产的"德比"导弹的首次实地测试。还有两次测试将很快进行。

  来自印度海军的消息称,导弹以1.2马赫的速度飞行20公里后准确击中了目标,并能够在发射前就锁定目标。

  在2005年,印度海军与以色列导弹制造商拉斐尔公司签订了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以获得20枚"德比"导弹取代过时的,上世纪80年代购自BAE系统公司的"海鹰"反舰导弹。

  同时,印度的国有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正在升级印度海军的15架1983年购自BAE的"海鹞"战斗机。这项合同价值1.15亿美元。升级的战机将会装备"德比"超视距导弹。

  海军的官员称,本来计划2010年"海鹞"战机将和"维拉特"航母一起退役。但是,经过升级,这些飞机将可以在国产的航空母舰上继续服役。(付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