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伊战阵亡人数已达4千 布什宣称战争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美军伊战阵亡人数已达4千布什宣称战争将继续
    洛杉矶数十名反战人士三月十九日下午走上好莱坞街头抗议美国五年前的今天发动伊拉克战争,高呼“关闭战争机器”、“立即结束战争”等口号。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邱江波)昨天在伊拉克的一颗路边炸弹,让美军阵亡士兵总数达到了四千人,美国各界人士今天作出反应,伊战死亡人数重重敲击着美国各界神经。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今天对媒体说,总统布什对驻伊美军死亡人数达到四千感到遗憾,为驻伊美军每个阵亡的士兵“感到难过”,表示会为他作出的决定负责,并宣称将继续这场战争,“直至获得最后胜利”。布什说,有朝一日,人们回顾这个历史时刻会说,感谢上帝,我们为这些勇士感到骄傲,因为他们是为新一代和平奠定基础的人。他还表示政府愿意为这些死难者承担责任。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分别发表评论赞扬美军在伊拉克的英勇行为,奥巴马承诺,如果他当选,将立即带美军士兵回家。不过,希拉里的观点有细微的差异,她更倾向于负责任地结束伊拉克战争,安全地把美军带回国内。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说,在伊拉克牺牲的每一个士兵都牵动着国防部的军事指挥官和阵亡士兵的家属、朋友的心。

  与此同时,反战人士在美国各地继续举行活动,纪念死亡士兵人数超过四千这个“历史性”时刻。反战人士还在网站上提醒道,不要忘记,伊拉克人民也为这场战争丧失了六十多万人的性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