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五周年全美大规模反战示威数十人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伊战五周年全美大规模反战示威数十人被捕(图)
3月19日,美国民众在华盛顿示威。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民众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各城市发动游行、静坐和抗议,以纪念美国入侵伊拉克五周年。数十人在示威中被警方逮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反战组织说,它们正组织在本周举行数以百计的活动,以及在华盛顿、纽约、迈阿密、芝加哥、洛杉矶和旧金山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以及哀悼在五年战争中的死难者。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伊拉克人认为美国为首的联军应离开伊拉克,而百分之四十的伊拉克人希望美国在重建伊拉克中扮演更大角色。

  “前进”网站计划在全国各地举办超过850场烛光守夜,包括在白宫门口的烛光守夜,以“纪念太多家庭所作的牺牲,以及在伊拉克浪费的、原可更好地投资于国内的数十亿美元”。该网站由和平与公正统一组织开办,已发布了举办六百次活动的通知,很多活动是由各地行动分子组织的。

  华盛顿的示威者打算“封锁”国家税务局,另一些示威者则会设法阻止K街的“发战争财者”。K街是华盛顿公司游说者的大本营。

  在纽约,来自“老奶奶和平旅”的示威者将在时代广场军队征兵中心举行“织毛衣”静坐。该中心本月初曾成为土制炸弹的袭击目标。

  在芝加哥,市中心商业区将举行集会和抗议游行。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抗议者将大声读出近4000名被杀死的美国士兵和在战争中死亡或流离失所的伊拉克平民的名单。

  在西岸,洛杉矶抗议活动的焦点是好莱坞心脏地带的一个征兵中心。上周末那里曾举行2000人的反战游行示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