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承诺在驻伊英军撤出后全面调查伊战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英国承诺在驻伊英军撤出后全面调查伊战错误
资料图:行驶在伊拉克街头的英军挑战者2主战坦克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承诺说,政府将全面调查五年前入侵伊拉克之前和之后所犯的错误。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17日表示,调查将会在驻伊英军撤走以后进行。

  布朗坚称,现在不是立即调查的最佳时机,因为伊拉克局势依然“脆弱”,布朗说:“尽管伊拉克在安全、经济和政治方面取得进展,但是局势依然脆弱,且很容易就会反转。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刻,在支持伊拉克发展成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国家方面,政府不应分散注意力。”

  布朗是在致工党下属的费边社总干事卡特瓦拉的信中作出上述评论的。卡特瓦拉早前曾要求布朗展开全面调查,以纪念伊拉克战争五周年。布朗在信中还说:“等时机成熟,将会展开调查。”

  卡特瓦拉对布朗的承诺表示欢迎。他说,布朗希望把焦点集中于英军当前在伊拉克的努力,对此他能理解,但他促请布朗清楚申明调查的性质和时间安排。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十七日表示,布朗等政府高层认为对伊战进行具有权威性的检讨是十分重要的,政府将于英军全面撤出伊拉克后展开调查。去年结束前,驻伊英军减至四千五百人左右,只有二○○三年随美军入侵该国时的不足一成。布朗去年表示驻伊英军将于今年中旬进一步缩减至二千五百人,包括一个小型的训练特派团和一支迅速应变队,不过他并未就全面撤军订下时间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