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络战司令部编制即将完成 有541个子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36 国际先驱导报
美网络战司令部编制即将完成有541个子司令部
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内部工作场景。

  下设电子作战联队,可以破坏敌人的雷达和通讯,帮助本国轰炸机和战斗机突破敌方防空系统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摩西发自北京 虽然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要到今年10月1日才启动,但有关该司令部的“内部消息”最近已被陆续披露出来。根据美国媒体最新的报道不难看出,美空军负责网络和信息战的网络战司令部(AFCYBER)编制工作已基本接近完成。

  级别定为一级司令部

  由于作战方式的特殊性,美空军较早地看到了网络对于现代作战的重要作用。早在2006年,美空军就在其颁布的《空军战略计划》中明确把网络空间正式介定为一个新的作战领域。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美军加紧了网络战司令部的组建工作,并在级别定位时将其与作战司令部等设为平级,同属美空军一级司令部。

  子司令部多达541个

  一般来说,美军在新建立的司令部实际运作前,会为其选择一个永久性的地点。但是,据最新的消息披露,美国空军这次决定对网络战司令部采取“分布式”结构。他们会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保留一个临时性的司令部,同时在全国军事基地分布541个具备实战功能的子司令部。

  “我们已经考虑了许多种建立司令部的方式,但是感觉这一种是最好的方式,能够很好配置在全国的人力和资源。”《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0日援引网络战司令部临时司令威廉·罗德少将的话说,这种“分布式网络战司令部”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执行网络战任务的军事部门能够靠近网络空间技术的关键提供者。

  四大联队攻防兼备

  美国空军时报在线3月21日的报道后面,挂着一份长长的目录。根据美空军公布的编制架构,网络战司令部包括65个空军中队、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此外,还有4个空军联队,其中新设立的和在编部队各2支。

  新设立的450电子作战联队位于得克萨斯州拉克兰基地,负责提供作战行动支援,配备EC—130J和EA—6B型电子战飞机,前者帮助地面部队防御电子攻击,后者破坏敌人的雷达和通讯系统,帮助本国轰炸机和战斗机突破敌方防空系统。另外一个新设立的689网络战术联队位于伊利诺伊州斯考特基地,担负通讯和情报作战任务。这两个联队的设立,可确保到今年10月1日网络战司令部形成初步作战能力。

  还有两支在编部队——688信息作战联队和67网络作战联队,与450联队同位于拉克兰基地。在司令部对其进行重新整编后,两个联队将具备空军信息战中心和网络防御部门的功能。

  海陆空纷纷摩拳擦掌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空军网络司令部首先崭露头角的同时,其他军种的网络司令部的规划、组建也在进行当中。陆军此前曾透露正在参照空军的做法并结合自身空际情况,制定自己的网络司令部组建计划;海军也表示,有关网络攻击能力发展计划正在建立当中。由此可以预见,在美军改革过程中,网络战的重要性将愈加受到重视。

  美军会否以空军网络司令部为蓝本,在各军种网络司令部的基础上建立统辖三军的网络司令部,是值得观察的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