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造网络黑客特种部队严防网络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12 北京日报

  世界上第一支网络黑客部队——美军网络战联合功能构成司令部(简称JFCCNW),今年2月份正式编入了作战序列。据美国《C4ISR》杂志前不久报道,美军战略司令部与国家安全局(NSA)正着力增强这支信息战特种部队的功能,使其能随时防御来自恐怖分子的网络攻击。

  民间黑客形形色色攻击不断美国网络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今年年初,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份评估报告披露,最近频繁发生的针对美国政府部门和军用计算机网络的攻击事件,可能是亲伊拉克的“恐怖分子”黑客所为,这使得美国国家安全面临“潜在危机”。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形形色色的黑客攻击美方机构电脑系统的主要方法,是首先发送伪造的“内部”电子邮件信息资料充当诱饵,然后寻找机会冒充合法用户,侵入存放着保密信息资料的美国数据库。此外,病毒也是黑客们常用的攻击手段。

  目前针对美国攻击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政府网站成首要攻击目标,官方军网为攻击重点

  据美军计算机网络安全部门统计,近年来有23个国家曾以美军网络系统为攻击目标。2004年专门针对美国政府网站的非法入侵事件发生了7.9万件,至今一直飙升。被入侵的政府网站包括国防部、国务院、能源部、国土安全部等重要政府职能部门,其中以国防部最为严重,一年就被攻击1300多次。

  2、民间黑客高手是主要实施者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对美军网站的攻击也给美军造成很大麻烦。英国《卫报》报道,英国一名对UFO(飞碟)异常痴迷的电脑工程师加里·麦金农,为了寻找传说中美国军方隐藏的“外星人造访地球”证据,从2001年2月到2002年3月13个月内,竟入侵美军陆、海、空三军的97套电脑系统,美国五角大楼和美国宇航局的电脑系统也照样被“黑”,造成美军高达70万美元损失。2005年6月9日这个黑客高手才被披露。3、“恐怖组织”黑客的网络攻击上升英国《每日镜报》日前披露,近年来恐怖分子积极利用“恐怖网站”招募成员、筹集资金或发布恐怖信息,还利用网络科技跨国作案,在过去两年间,通过网络公布的恐怖袭击视频的数量增加了7倍。(左上图为恐怖分子黑客组织标志)

  20亿美元用于信息保密建设网络中心战成为新型作战模式美国为了应付网络黑客的种种攻击,防止出现“网络9·11事件”,布什总统2002年就发布了第16号“国家安全总统令”,组建了美军网络黑客部队——网络战联合功能构成司令部(简称JFCC-NW),今年2月份正式编入了作战序列。

  2005财年,美军投入20亿美元用于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密建设,比上一财年又增长7.8%。今年,美军正在实施“密码现代化计划”,准备用15年时间,投入数十亿美元使密码系统全面升级。美军为了应对未来的信息战,首次提出了“网络中心战”的新型作战模式,并正在努力推广。

  网络部队实兵对抗演习频增华盛顿网络风暴行动抗击灾难为了加强网络黑客部队的实战水平,不断创新网络攻击技术手段,2006年2月6日至10日,华盛顿上演了最大规模的网络战演习——“网络风暴”行动。美国所有的重要部门都动员起来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国务院、司法部、

财政部、国家安全局以及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等参与其中,大名鼎鼎的电脑和软件公司微软、思科、Citadel和VeriSign等倾力相助,加拿大、
澳大利亚
和英国的官员也前来观摩。美国政府投入了高达300万美元的费用,希望能提高美国各个机构应付世界级网络大灾难的能力。

  近几年美国有关部门不断进行有关网络攻防的演练。去年5月,美中央情报局信息战中心在弗吉尼亚举行了代号为“平静地平线”的网络战演习,模拟美国的商业网络遭到对手黑客的攻击。美国军方则每年进行一次“网络防御”项目的演习,由国家安全局的电脑专家充当“黑客杀手”负责进攻,西点军校、空军学院、海军学院和陆战队学院的专业人士进行防御,以研究美军网络安全可能存在的漏洞。 (李嘉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