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反恐狙击手能保证7秒内首发命中歹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10 东方网
武警反恐狙击手能保证7秒内首发命中歹徒(图)
从天而降

武警反恐狙击手能保证7秒内首发命中歹徒(图)
火炮训练是提高反恐能力的重要内容

  7月11日上午,北京。武警部队某训练基地的射击场上,一名特战队员正曲身搜索前进。突然,他的正前方出现一名歹徒,特战队员迅速出枪,“呯!”的一场,“歹徒”应声倒下。

  随后,在40米距离内,又有4名歹徒分别出现,或劫持人质,或在墙后,或在门后,或在车后,时隐时现,只见特战队员沉着冷静,及时据枪击发,5个歹徒全被击中。大屏幕上显示,对5个目标的首发命中目标时间为7.4秒,每一次只用1秒多的时间,在近百名参赛选手中拨得头筹。

  他就是来自武警上海总队某部反恐怖中队的排长陆彬。

  在电话中采访陆彬,祝贺他取得优异成绩,可他一个劲儿地说,在反恐怖中队像他这样的射手很多!

  1、7月21日,我们来到了反恐怖中队。

  这是一支成立时间并不长的武警中队。2002年2月5日,正式以反恐怖冠名的武警部队在上海浦东成立。不少新闻媒体在报道时,不约而同地称之为中国第一支反恐怖部队。这是在美国9.11恐怖事件4个月后成立的一支特种作战部队,倍受世人的关注。

  正所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流火的七月,反恐怖中队的特战队员们一直在总队某训练基地驻训。训练场上,“牢记使命,铸造精兵”的标语,昭示着他们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

  上午9时,我们走进训练场,正赶上反恐队员在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一栋高27米的六层普通民宅,两名持枪“歹徒”劫持了一名妇女躲在五楼。现场气氛骤然紧张。

  瞬间,集指挥控制、情报信息、集群通信于一体的指挥车第一时间赶到处置现场,按照预定方案,一部分队员在楼下吸引歹徒注意力,其他队员立刻兵分两路,一路以三角队形交叉掩护,悄悄地摸上六楼楼顶;另一路则绕道潜进民宅墙角。

  宣传车开始喊话:“这里发生紧急事件,请大家马上离开,不要围观,不要停留……”特战队员迅速占领周边制高点,形成上中下一体的封锁态势。

  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为了确保人质生命安全,上级下达了强行突入,营救群众的命令。

  随着一声令下,突击中队采取上下夹击,中间突入的战法,兵分三路,秘密接敌。

  在歹徒视线死角的墙垛处,利用军警靴和墙壁间的摩擦力,队员们顺着下水管道向上爬,猿猴般地爬到了窗台底部,躲在五楼窗下。楼顶队员则利用绳索下降,躲在五楼窗户下的墙外队员双脚猛蹬钢窗,和从六楼顺绳索而下的队友同时向歹徒发起强攻。

  很快,黑洞洞的枪口已经抵在“歹徒”的脑门上,人质被救,歹徒束手就擒……

  像这样的仿真训练,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进行。

  2、反恐怖中队中队长王启虎,战友们喜欢称他为老虎。这位有着“虎队长”美誉的山东汉子,说起手下的队员,一脸的得意,并爱比喻他的队员为猎豹。“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王队长掰着手指头算了算,直感叹:比百里挑一还严呢。他跷起大拇指说:“个个都是能手,人人都有绝活”:

  先说这次参加武警部队特战队员大比武中夺魁的陆彬。这是一种高难度的应用射击:一个射手在要分别对5个仿真目标开火,必须做到首发命中。这种射击模式目标出现突然,战机稍纵即逝。不仅训练队员的快速反应,精确射击的能力,而且锤炼了队员的心理素质。

  副队长宋怀岗,总队散打70公斤级冠军,还获得全国散打比赛季军,张力、孙幸涛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何少成、曲林涛分别是杭州地区和青岛地区散打轻量级冠军……

  说话间,一名身高不足1.70米的队员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如果说组建之初,队员的选拔像选美,那现在则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强调队员的潜质和将在实战中扮演的角色,也就是说选拔的范围更加宽,标准更加严格。王队长可是挑选反恐精英的伯乐。这名战士今后能不能成为一名反恐精英,人一入他眼,就明白七八分,再通过各项指标的比对考核,便八九不离十了。我们笑说,明明说队员身高不能低于1.75米,为什么身高低于1.70米也可入选呢?最近正在“招兵买马”的王队长说,我们这里执行的是特殊任务,小个子队员所占比例不大,但作用不可或缺。比如说他们可以从下水管道、大楼通风管道进入建筑物内,向恐怖分子发动突然攻击,这就是大个子队员难以替代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