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警反劫机歼灭战艰难取胜“伤亡”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7:53 解放军报
中国特警反劫机歼灭战艰难取胜“伤亡”三人
资料图:中国特警队员反劫机训练中互相配合

中国特警反劫机歼灭战艰难取胜“伤亡”三人
资料图:特警队员操作使用大威力弓弩

  本报记者 张建军 特约通讯员 张怀敏 朱建军

  “201,一架客机在×机场被‘恐怖分子’劫持。命令你部火速出击,解救人质!”昨天9时40分,正在准备年终考核的武警新疆总队第二支队,突然接到了总队作战指挥中心下达的“战斗命令”。

  一刻钟后,记者随同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火速赶到“事发现场”。“据初步侦察,共有6名‘恐怖分子’劫机,持有枪械并携带爆炸装置……”特警队员赶到后,先期展开外围封控的守卫中队便向他们通报了被劫飞机的相关情况。

  该总队总队长潘昌杰告诉记者:这次“战斗”,实际上是他们组织的一次带实战背景的年终军事考核。此次考核,由总队考核组带领的“蓝军”分队与受考单位进行实战模拟对抗,促使部队打牢练为战、考为战的意识。

  随着作战指挥中心一道道命令下达,“战斗”持续紧张进行。指挥员依据初步情况,立即派出侦察小组隐蔽抵近目标,占领有利位置,利用先进的侦察装备,从不同方位对机舱内部情况进行侦察,结果发现:“劫机分子”2名位于前舱,1名在中舱徘徊,2名把守后舱,1名位置不清,爆炸物尚未查明具体位置。

  情况危急!指挥中心果断下达了“武力突击解救人质”的命令。特警队员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不同方位发起突击。舱门刚一打开,就遭到对方的火力袭击,1名特警队员中弹“受伤”。原来,“恐怖分子”也利用先进的侦察手段进行反侦察,判断出突击方向。激烈的战斗中,一名化装为人质的“恐怖分子”突然从特警队员背后开枪……

  战斗结束,该支队虽然全歼“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但却付出了“牺牲”一人、“负伤”两人的代价。支队长邵永宏感慨地告诉记者,此次考核比以往难了许多,考核成绩也没有预想的好,但他们在近似实战的检验中经受了锤炼,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为今后的实战化训练提供了很好的参照。(本报乌鲁木齐11月3日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