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成建制组建网络战力量攻击和防御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25 新华网
美国将成建制组建网络战力量攻击和防御对手
美国空军网络战争司令部的宣传册。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将成建制组建网络战力量攻击和防御对手
美军网络作战平台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政府执行网报道,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希尔顿在星期三的参议院听证会上透露,五角大楼已制定网络战相关方案。长期以来,这一直是美国国防部秘而不宣的话题。

  空军将领凯文·希尔顿表示,在网络空间这个独特的全球领域,"美国必须保持自由运作的能力。"

  设想成建制网战力量

  战略司令部下辖全球网络作战联合特遣部队,专门负责负责美军网络运作及全球范围C4系统。希尔顿表示,在他的领导下,战略司令部将不仅继续发展网络防御能力,还将"主动发现并攻击"那些威胁美军系统的敌人。

  希尔顿直言不讳地提到,设想有朝一日,战略司令部麾下将具备整组、整营、整旅的成建制作战力量,"以发起网络大战"。

  他说,当前美国已拥有保护网络的技术,但必须进一步提高。

  美国遭遇严重威胁?

  希尔顿说,美国的潜在对手十分了解美国对网络技术的依赖,并不断寻求从中取得优势,因此美军战略司令部必须作出反应,应对对不断变化的威胁。

  在希尔顿眼中,美国网络和信息系统不仅面临恐怖组织的威胁,也是其他国家觊觎的目标。"这些新对手分散在各地,互成网络,又神出鬼没。在信息技术的帮助和资金的资助下,他们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存在,不断招兵买马,通过网络等一系列途径煽动和发起攻击。"希尔顿在听证会上说。

  去年六月,五角大楼独立顾问团国防科学委员会曾公布一项针对网络挑战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出,美国须"非对称手段"应对信息系统可能遭遇的攻击,并补充说,"所有潜在对手,不管是国家还是个人,都可能成为(美国)网络作战的攻击对象。" (朱鸿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