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代表提议提高武警处突装备科技含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6:29 解放军报
武警代表提议提高武警处突装备科技含量(图)
资料图:为武警处突研制的国产拐角射击枪

  -本报记者 高吉全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加强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建设,提高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反恐维稳能力’。”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刘生辉代表认为,这是党和人民对武警部队履行职责使命的新要求、新嘱托。

  刘生辉代表说,当前,随着国家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性阶段,社会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武警部队有效履行职责使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别是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难度越来越大,部队处突反恐装备与圆满完成中心任务的需求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突出。去年,河南省委、省政府一次性为我们总队解决了900万元反恐装备经费。新装备用于部队后,为顺利完成任务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随着犯罪手段的智能化、高科技化,必须增加经费投入,提高武警处突反恐装备的科技含量。建议国家出台有关政策,要求各级政府把武警部队处突反恐装备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给予重点保障。(本报北京3月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