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称“密集阵”武器拦截系统被证明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24 国际在线
英国称“密集阵”武器拦截系统被证明有效(图)
资料图:“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

  据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8年3月1日刊报道 英国皇家海军的人员在2008年2月初参观了美国雷声公司位于图森市的工厂,就5套“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CIWS)的顶替进行商谈,涉及的5套系统已经在2007年从英国皇家海军武器库中拿走,而被改造为陆基装备配置在伊拉克。

  这5套“密集阵”Block 1A武器系统在大约3个月前被拿走(英国皇家海军共有超过30套该系统),并进行了适应陆基任务的改造,以满足基地防护的紧急需求。英国最初在2007年6月使用从美国陆军租借的5套系统,这项交易有可能继续维持,并且与新的系统合并在一起。

  目前英国期望用“密集阵”Block 1B来顶替原来装备的、现在已经交给陆军使用的Block 1A武器系统,以便与舰队的CIWS升级项目保持一致(迄今为止已经从雷声公司订购了16套升级设备)。

  雷声公司当前也在履行英国在2007年授予的另外8套“百夫长”系统的合同。雷声公司正在积极工作,以完成在2008年年中和年底各交付2套“百夫长”系统的任务。

  雷声公司CIWS项目主管凯文表示,这是更大的75套“百夫长”陆基“密集阵”武器系统合同的一部分,陆基“密集阵”武器系统被用于美国陆军和空军的基地保护,同时美国海军也订购了其它一些“密集阵”系统,因为海军的一些也被“借出”在陆上使用。

  和美国的系统不一样,英国并不是决定将其“百夫长”武器系统升级到Block 1B,而是通过部分升级的方法达到很快服役的目的。升级包括改进计算机、安装适合陆地使用的软件和前视红外(FLIR)摄像机,但是保留了基本的跟踪雷达和火炮架构不变。凯文透露说,在试验时,标准“密集阵”舰炮被证实十分有效。

  “密集阵”Block 1B具有“优化的炮管”,它减少了弹药的散布和提供了更好的准确性,增强了对武器原来的主要目标—反舰导弹、快艇和飞机的杀伤力。但是,标准Block 1A舰炮具有更广的弹药散布面积,使其在对付既小又快的火箭弹和迫击炮炮弹时更为有效。

  另外,基本的前视红外(FLIR)摄像机的配置也被证实是能满足英国需要的,但是和海军的系统不同,陆基型不使用FLIR作为关键的跟踪和目标瞄准工具。更确切地说,武器操作者仅使用摄像机对目标和射击区的图像进行检查,以减少误伤的可能。

  美国所用的系统被部署在空域繁忙的区域,需要Block 1B的高精确性和先进的红外传感器,而英国所用的“百夫长”系统被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的阵地,那里属于无人区,空中交通也很少。

  英国和美国的系统都被证明是有效的,“百夫长”系统到目前为止在伊拉克已经有了超过80次的成功拦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