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称机器人战争将在10年内变成现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51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专家称机器人战争将在10年内变成现实(图)
电影《终结者》剧照。英国专家预言机器人战争将在10年内变成现实

英国专家称机器人战争将在10年内变成现实(图)
美制战斗机器人携带一具火箭筒搜寻目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人类将来有朝一日会爆发机器人战争?在一位专家看来,世界正在不知不觉当中滑入一场国际机器人军备竞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7日报道,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夏基担心,随着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国家加强相关研究,机器人战争将在10年内变成现实。

  他说:“我们将能够很快研制出能够决定在什么时候以及向谁动用致命武力的机器人,也许就在今后10年之内。”

  夏基教授认为,如果一个国家研制出了这种机器人,其他国家必将竞相效仿。以色列2007年研制出一种名为“毒蛇”的便携式战斗机器人,看起来像微型坦克,可在狭小和危险地带作战,是世界上首个用于城市作战和反恐的便携式机器人。

  美国国防部2007年也出台25年长期规划,斥资120亿美元,发展陆海空机器人作战系统。近来,美国已经在伊拉克部署了装备有自动武器的远程遥控机器人。

  目前,美国硅谷一家公司正致力于开发两种型号的机器人,其中较大的AH机器人身高约2英尺(约合60厘米),时速可达10英里(16公里)。它通过加密频道进行遥控,以防遭到相近频段的电台和手机的干扰。机器人上的迷你直升机装置可以帮助它起飞,直接降落在交火地点,这在城市战争中特别有用。(王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