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三百名具有特长新兵成为“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襄樊2月26日电 高仍兵、熊远清报道:昨天,经过共同课目考核、专业特长展示,毕业于电子工程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总后某后方基地新兵张伟,被分到某仓库自动化站工作,成为一名网络管理员。在家从事汽车修理工作的新兵石建胜,被分到基地教导大队修理训练队工作。至此,这个基地300多名有专业特长的新兵一步到岗,成为部队优先选择的“香饽饽”。

  笔者在新兵考核现场看到,千余名新兵在队列、战术基础、体能等10个课目考核中,取得了总评成绩良好,合格率达100%的好成绩。

  据新兵团团长张富介绍,今年入伍新兵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05人,入伍前从事过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修理、电工、焊工、车工和烹饪等专业技术的有380人,其中取得各类证书的就有325人。

  在特长展示现场,新战士刘兵一套组合拳打得虎虎生威,引来了一阵掌声。刘兵当场被分到基地警卫连。基地某部主任丁庆顺告诉笔者:“有修理工、钳工、厨师、驾驶员特长的新兵,一到部队就派上用场,不仅缓解了部队有的岗位技术兵不足的状况,而且缩短了人才成长周期,为部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