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新型保障装备器材显威救灾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6:28 解放军报

  本报赣州2月15日电 欧阳小华、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交通受阻,电子地图开辟新路;电网瘫痪,移动电站随时供电;通信不畅,卫星电话迅速沟通……连日来,第二炮兵某基地一批新型保障装备器材伴随部队转战三省九市四万公里,在救灾一线显现出了巨大威力。

  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为搞好救灾保障工作,基地给每个救灾点都配备了卫星电话、野战救护车、野战炊事车,各指挥所广泛应用电子地图、野战文化车、移动电站等新型保障装备器材,大大提升了抗灾救灾效率。2月12日至2月14日,依靠这些现代化保障装备,基地官兵在应急抢修赣州万虎线的4个铁塔攻坚战中,200人3天便完成了勘查、开路和120吨物资搬运任务,施工效率和施工进度让地方人员大为赞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