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四大军区四大军种全力出击抗雪救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02 新华网
解放军四大军区四大军种全力出击抗雪救灾(图)
渴了就抓一把雪。新华军事记者李刚 摄影

解放军四大军区四大军种全力出击抗雪救灾(图)
战士们在尽全力除雪,他们已经奋战了7昼夜。新华军事记者李刚 摄影

  新华军事综合报道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作出的重要指示,紧急派出兵力驰援灾区执行电网抢修等任务,帮助灾区搞好恢复重建。

  南京军区:60多名军以上领导干部奋战在第一线

  军区要求全区部队把抗雪救灾作为当前最急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支持地方抗雪救灾,千方百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肩负起服务人民的责任。军区各级普遍启动应急机制,建立军地热线联系,完备灾情、气象信息互通制度,做到有求必应、有险必抢、有需必供。截至2月13日22时,南京军区共出动兵力14多万人次,动用推土机、装载机、铺路机、射流车、炊事车等工程机械和特种装备1000多台次,累计清扫公路积雪1.6万余公里,帮助转移群众7万余人,疏散旅客4多万人,运输物资1000多吨,为确保重点交通干线畅通、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确保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自1998年抗击长江特大洪灾以来,南京军区用兵数量最多的一次。全区有60多名军以上领导干部和800多名团以上干部奋战在抗雪救灾第一线。

  成都军区:官兵们分布在1000多公里广阔地域

  成都军区1500多名官兵、200多台运输车分别从重庆、云南驰援贵州,当晚抵达遵义、安顺、都匀等地。贵州省军区也迅速调度数千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各地电网重建。官兵们沿输电线路分布在1000多公里的广阔地域内,通过人背肩扛,把2万多吨的抢修物资搬运到施工现场。据不完全统计,每修复一座塔架需要搬运6-10吨物资,最远搬运一次物资,往返路途在20公里以上。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军区部队的支援大大加快了贵州电网重建工作。

  济南军区:成立救灾指挥部,修缮房屋400多间

  河南省部分地区发生暴雪灾害后,济南军区住在去部队迅速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抗灾救灾,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河南省军区和两个集团军已经累计出动兵力2.5万人次、民兵预备役30万人次。某集团军装甲师每天出动1000余名官兵,清理道路500余公里,并在信阳火车站搭设帐篷30余顶,为2800余名高速公路被困群众提供了热饭热水。信阳军分区还在河南省军区的指导下,成立了救灾指挥部,修缮房屋400多间,帮助军烈属、贫困户运输物资近2万公斤。

  广州军区:直升机团转战3省数千公里

  13日紧急从驻桂某集团军抽调1500多名技术骨干,驰援桂林、耒阳、郴州等重灾区协助地方抢修电力设施。驻粵某集团军直升机团先后派出7个机组、飞行人员51名,转战广西、湖南、江西3省(区)数千公里,执行运送救灾物资和巡查电力任务。在江西方向,机组人员成功保障了国务院工作组空中巡查江西省电力受损情况。在广西方向,先后执行飞行任务23架次、36小时,巡查了桂北地区4条主要的供电线路和1000多公里的受灾电网。

  空军:部队已经恢复到正常训练状态

  截至2月8日8时,空军已累计出动10架大型运输机,安全飞行50余架次,空运各种救灾物资3万余件700余吨。另据空军支援南宁运输机团马永参谋长和支援贵阳运输机团王全胜参谋长介绍,除了在除夕出动五架飞机外,到现在为止一直在待命,部队已经恢复到正常训练状态。

  海军:海军在这次抗雪救灾行动中,已派遣1.1万人次,出动车辆195台,运送物资800吨,保障空军飞机起降12架次,援助受困群众5200人次。

  二炮:应急供电和抢修电网任务同时进行

  除支援地方破冰运送物资外,二炮还承担了应急供电保障的任务。截止2月12日18时,二炮部队已累计出动19081人次,检修线路622公里,应急供电631200KW时。在湖南郴州,二炮部队与2月6日晚18点以前,顺利完成郴州主干电网抢修任务,为保证主城区大部分居民看上春节晚会做出了贡献。在江西,早在2月4日,二炮就派出工程技术部队,参加赣州、上饶市的电网线路抢修。目前江西境内二炮部队共有1655人参加电网线路抢修。同时,根据当地电网损失的严重程度,二炮部队总共派出了54台移动电站,分赴九江、上饶、赣州三市14个县区进行应急供电保障。目前仍有电站24台车辆4台继续担负应急供电任务。

  武警:还有7700余名官兵奋战在一线

  武警湖南总队12日出动2500余名兵力、车辆102台,紧张抢运电力设备560吨。驻江西、广东、四川、贵州、云南、浙江等地部队也都出动官兵和车辆,运送电力设备和救灾物资。在四川、福建等地,武警部队还派出8支医疗给受灾群众送医送药。目前,武警部队仍有7700余名官兵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16名师职领导干部在一线指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