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航直升机为重建毁损塔线精确定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6:16 解放军报
解放军陆航直升机为重建毁损塔线精确定位(图)
资料图:解放军陆航直-9直升机群

  本报郴州2月14日电 记者王雁翔报道:昨天,广州军区某陆航团的战鹰在湖南郴州灾区超低空飞翔。机组人员在直升机上将一座座毁损电塔线路位置传送给电力部门。

  电力设施建设是郴州灾后时间最紧迫、任务最艰巨的重建任务。但灾区500千伏的高压线路大都建在连绵起伏的大山里,线路受损情况及位置很难判断,给电网设备重建带来许多困难。

  该团从江西、广西等抗灾一线转至郴州灾区后,发挥空中优势,对地面不易发现的损毁塔架线路进行空中巡查,为灾区电力设施重建实施空中支援。

  从衡阳至长沙县近200公里的输电线路延伸在崇山峻岭间,山路冰冻,坡陡路滑,抢修人员无法上山。该团立即派出直升机,克服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等困难,越高山、穿峡谷,2小时就查明了线路和塔架的受损情况及位置。

  团长李波告诉记者:“经过6天连续奋战,机组人员巡查灾区电网线路6000多公里,将200多个需抢修、重建线路塔架详细位置通报给地方电力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