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欲靠雄风-3抵消大陆日炙反舰导弹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4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台军欲靠雄风-3抵消大陆日炙反舰导弹威胁(图)
资料图:台海军成功级军舰已经加装雄三型反舰导弹

台军欲靠雄风-3抵消大陆日炙反舰导弹威胁(图)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现代级驱逐舰发射“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2008年1月27日报道] 台湾第一次在其战舰上安装了自主开发的反舰导弹,这显著提升了台湾海军对抗大陆的军事能力。

  《联合每日新闻》报道说,1月24日停泊在南部港口左营的“成功”号护卫舰(原美国“佩里”级)被发现安装了超音速的“雄风-3”反舰导弹。

  报纸引用“台湾海军总司令”王立申上将的话说,“国防部”的专家将决定测试结束之后如何配置“雄风-3”导弹以及在哪艘军舰上进行安装。 台湾“国防部”官员称 “成功”号护卫舰装备HF-3导弹是准备进行为期一年的测试阶段。这两枚HF-3导弹装备在“成功”号护卫舰两侧的导弹发射箱中。有消息称台海军计划在所有的7艘“佩里”级护卫舰装备HF-3导弹,还可能在6艘500吨级的“锦江”级导弹巡逻艇上装备HF-3导弹。还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海军还计划在30艘正在修建的170吨级的“光华-6”导弹巡逻艇上装备HF-3导弹。

  分析人士说“雄风-3”导弹能够装备不同的自导系统并且能作为舰对舰、对陆攻击或者反雷达导弹使用。

  “雄风-3”导弹的射程为130千米(海里),设计用来抵消大陆从俄罗斯购买的SS-N-22“日炙”反舰导弹的威胁。

  台湾在2007年10月10日的军事检阅中首次向公众展示了“雄风-3”导弹,它被作为一种警示,显示台湾有能力保卫自己。(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郭隆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