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村雨级驱逐舰前往印度洋执行反恐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7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村雨级驱逐舰前往印度洋执行反恐任务(图)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村雨级DD109号驱逐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一艘“村雨”(Murasame)级驱逐舰1月24日离开东京南部的港口,前往印度洋执行反恐任务。

  稍后,一艘油轮也将前往印度洋。大约2到3周之后,它们将开始在印度洋执行停止了3个月之久的燃料供给任务。这艘驱逐舰的出发标志着日本恢复在印度洋向美英等国舰船供油和供水的使命。

  本月11日下午,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日本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案,恢复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向美英等国舰船提供燃料等后勤保障。

  日本国会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两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支援美英等国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采取军事行动。日本政府根据该法向印度洋派遣了海上自卫队。此后,日本国会曾三度延长该法有效期,但由于去年日本朝野政党力量对比发生变化,在新的延期未获通过的情况下,该法已于去年11月1日失效。今年1月11日通过的新法将海上自卫队的活动内容限定为供油及供水,期限为一年。(小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