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从印度洋撤回护卫舰抵达日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35 新华网

日本自卫队从印度洋撤回护卫舰抵达日本(图)
11月1日,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左)在日本东京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回答问题。新华社/法新

  日本从印度洋撤回两艘海上自卫队舰艇中的护卫舰22日抵达日本,另一艘同期返航的补给舰定于次日抵达。

  “雾雨”号护卫舰载着约200名船员于22日抵达日本西南部的佐世保港,不少船员亲属和自卫队代表到场迎接。与“雾雨”号同期撤回的“常磐”号补给舰将于23日抵达东京一处港口,包括防卫大臣石破茂在内的防卫省官员将在那里举办欢迎“常磐”归来的庆祝仪式。

  “不幸的是,我们不得不走到这一步,我们必须欢迎他们回来。他们长时间地在艰苦环境中工作,”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说。

  由于日本现行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本月1日到期,控制国会参议院的在野党坚决反对通过新法案,石破茂1日不得不向部署在印度洋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下达撤回命令。

  日本共同社说,福田22日呼吁民主党与执政的自民党合作,推动新法案的实施。但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拒绝了福田提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