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伽利略卫星导航投资计划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56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欧盟就伽利略卫星导航投资计划达成协议
资料图:伽利略导航卫星

  【据今日航天网站2007年11月24日报道】 欧盟成员国于11月23日达成一项协议,将在解决德国对合同未来分布情况的担忧之后,投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2007年秋,欧盟财政部长已批准一项建议书,将农业补贴剩余的40亿欧元(35亿美元)用于“伽利略”系统,这一举措将弥补原“伽利略”投资计划未能实现而导致的资金缺口,原计划规定公众-私企合作关系为“伽利略”系统筹措大部分资金。

  德国曾反对该提议,一是因为此举开创了将剩余资金从一个计划转移到另一计划的先例;二是因为担心可能最终由一家公司垄断系统授出的所有合同。欧盟官员已同意将“伽利略”系统的研发分成6项合同,并将禁止任何一家公司赢得两项以上的合同。一份报告称,德国仍对建议案持否决态度,但对修订后的投标计划表示欢迎。(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曲佳 钱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