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边防团建起装备远程技术支援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肖先云、记者陈典宏报道:1月5日,距离团机关150多公里的广西边防某团一连刚列装的新型巡逻车,在巡逻途中突然“趴窝”。收到求援后,团部技术人员马上通过“装备远程技术支援中心”与巡逻官兵进行视频对话,结合现场传回的图文资料,很快排除了故障。截至目前,该边防团通过“装备远程技术支援中心”为所属一线分队提供技术支援710余次,基层装备送修率比同期下降了60%。

  该边防团担负着数百公里的边境执勤任务,装备点多面广,保障困难。去年初,他们开发出《边防部队装备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将武器装备技术性能、常见故障等输入数据库;在各营、连、哨所的网络终端加装了可视探头,建起远程技术支援平台,提高维修效率。与此同时,他们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确保每个小远散单位都有一名技术过硬的装备维修人员,基本实现“小修不出连”、“常见故障不过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