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次实现直升机编队全线巡逻西北边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新疆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多机编队近日顺利完成首次全线巡逻西北边防任务,并创造了直升机一次高原巡逻飞行时间最长、航程最远、海拔高度最高等多项纪录。

  此次巡逻历时10余天,航程10000多公里,飞行强度每天6小时,飞越了帕米尔高原、青藏高原和天山、昆仑山、喀喇昆仑山等,飞行平均海拔高度超过5000米,首次飞越海拔6100米的萨巨山,飞经了包括红其拉甫、神仙湾、天文点等高海拔哨所在内的西北边防所有连队和执勤点位。

  报道说,这是世界上最危险、最难飞的航线之一,其中阿里高原还被认定为旋翼式直升机的飞行禁区。连续4年取得全军陆航部队军事训练第一名成绩的这个陆航团主动请缨,大胆探索驾驭某型新机巡逻西北高原新路,开辟出多条新航线,使西北所有边防连都可从空中到达。而此次全线巡逻也逼近直升机性能和操作人员生理极限,并实现了西北边关直升机巡逻由单机向多机编队的跨越。(李元洪、谭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