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今年将装备两套井基白杨-M洲际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2:06 新华网
俄军今年将装备两套井基白杨-M洲际导弹系统
资料图:白杨导弹发射瞬间

  新华网莫斯科1月11日电 (记者刘洋)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发言人沃夫克上校10日说,驻扎在俄萨拉托夫州的战略火箭兵塔季谢沃导弹师第五导弹团今年将装备两套井基“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沃夫克说,目前塔季谢沃导弹师已装备了48套井基“白杨-M”导弹系统,今年还将装备两套“白杨-M”导弹系统,使其同型号导弹系统装备总数达到50套。

  沃夫克说,俄军目前正加快装备新型“白杨-M”导弹系统。去年12月,塔季谢沃导弹师装备了4套井基“白杨-M”导弹系统;驻伊万诺沃州的捷伊科沃导弹师新增了3套车载“白杨-M”导弹系统,使该师车载“白杨-M”导弹系统数量增至6套。

  “白杨-M”是俄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发的最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其发射系统分井基和车载两种形式。该型导弹飞行速度快,能作变轨机动飞行,具有较强突防及生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