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显示中国“二炮”具有营连独立发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00 解放军报
报道显示中国“二炮”具有营连独立发射能力
二炮东风-11型战术地地导弹发射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徐叶青、特约通讯员王清勇报道:昨天,记者在第二炮兵某旅2008年第一季度军事工作要点中看到,排在前4位的是营连独立发射能力复训等训练课目。引人注目的是,这些课目均是去年受到第二炮兵表彰的“金牌课目”。

  拿手好戏为何还要从严复训?旅长任永吉告诉记者:成绩越好越要头脑清醒,更要按打仗的标准查一查与战场的距离。记者获悉,作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该旅近日先后两次组织了导弹阵地封闭式训练,并将原计划一周的封闭训练时间延长为一个月,从难从严全面锤炼官兵心理素质和生存能力,摸索出一套全密闭条件下的阵地吃、住、管、藏、打的新训练模式。

  记者采访时,恰逢驻地夜降大雨,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把刚刚入睡的官兵惊醒。“向阵地输送导弹!”一声令下,官兵冲向雨中。为何在这样恶劣的天气进行导弹夜间转运?旅领导说,未来战争不容我们选择时间和地点。这次转运过程中,一项不漏地训练了防敌空袭、生存伪装、抗强电磁干扰等险难课目。

  “一定要以实战标准评估业绩。”拿着第一季度军事工作要点,旅领导向记者介绍,该旅专业技术等级晋升和导弹号手等级评定经验曾被写进《第二炮兵2007年军事训练指示》,但旅党委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做法与实战仍有差距。今年元旦刚过,他们就积极探索向信息化转型的人才培养新路,努力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整体实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