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百余空余营区机场完成战略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46 解放军报
解放军空军百余空余营区机场完成战略储备
解放军空军百余空余营区机场完成战略储备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李建平、记者李建文报道:“百余空余营区和机场完成‘战略储备’,战时一声令下就能随时启用!”这是记者日前从空军有关部门召开的一次业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说起这条新闻,有关部门的同志列举了两个事例:一次,参加某联合军演的部队宿营告急,某房管处紧急启用两个储备营区,提供了一流的应急保障,为总部机关和参演部队解决了大难题;寒冬,空军某部组织野外训练,走进空军房管部门提供的某储备营区,良好的营区环境、配套的训练生活设施让驻训官兵先是意外,后是感动。

  伴随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不断推进,空军部队历经几次调整精简,一批营房和机场暂时空余。如何管好这些几代共和国军人钻山沟、流血流汗建设的营房和机场?空军后勤部领导提出:“铁打的营盘”尽管没有常驻兵员,但是战备这根弦时时刻刻松懈不得。

  为使暂时空余的营房和机场尽快完成“战略储备”,空军相关部门积极实现储备管理模式从“重平时管护”向“重战时保障”转型。他们按照战时保障要求,对10多个空闲营区进行了科学分类;同时,对营区的管线走向、建筑结构等数据进行重新勘定,和周边地区部队部署、军事地理和社情等战勤资料一并存档,使部队驻用后能真正做到迅速启用、心中有数。

  据空军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常用储备营区进行维修改造,配套抓了“水通、电通、路通”等基本设施建设,整修加宽了储备营区内的战备公路,将一些空地种上草皮和低矮植物,为驻训部队储备随时可以使用的高标准野外训练场和空投演练场。他们还对储备营区实施信息化管理,改造完善了信息终端,便于战时构建一体化网络指挥平台。目前,百余“战略储备”营区和机场处于良好战备状态,一声令下就能够随时启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