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野战电子战系统已催生出强悍战斗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46 解放军报
解放军野战电子战系统已催生出强悍战斗力(图)
中国机械化集团军155毫米PLZ-45式自行加榴炮配合电子系统攻击力更强大。

  本报讯 熊永俊、特约通讯员骆立言报道:隆冬戈壁,寒风刺骨。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对抗演习悄然打响。集团军领导告诉笔者:“自主研制的野战信息综合集成系统,有效地提高了指挥效能,使新老装备形成整体作战能力。”

  这个集团军近年来陆续列装多套野战电子信息系统,形成指挥装备“多代同堂”局面。由于新老装备不匹配,技术标准不统一,影响整体训练效能发挥。为此,集团军党委把整合信息化指挥系统作为加速训练转变的突破口,组织机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了现有装备性能底数;充分发挥专家型人才多的优势,借助厂家、院校技术力量,进行联合攻关,研制开发出“一体化指挥作业系统”;统一各指挥信息系统应用平台,实现装备系统互联互通,有效提高军事训练效益。

  他们研制的战区综合空情预警系统,规范了各级指挥所机构编成,取得了80多项科研成果,形成以指挥控制系统为核心、多个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一体化野战指挥平台,有效提高了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