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装备的"秦岭"发动机通过生产定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凝聚着中国几代航空人心血与汗水、为中国“飞豹”战机装备一颗强健的“中国心”的“秦岭”发动机,近日通过生产定型,标志着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制跨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消息介绍,“秦岭”发动机已成为国内批量装备部队的较大推力的涡扇发动机,对于提高中国军队的装备水平、促进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秦岭”发动机由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主承制。它的生产定型是对研制企业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质量管理、基础管理及批生产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是中国航空发动机生产史上一次重大突破,必将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据悉,“秦岭”发动机研制是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在研制过程中,党和国家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支持,面对繁重的生产科研任务,各参研单位以振兴航空为己任,密切协作,不断探索,勇于实践,超常拼搏,稳扎稳打抓产品质量,群策群力促任务完成,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生产系统全面提速,大力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方法,按照研制要求进行工装设计制造,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各参研单位积极进行管理创新,调整生产布局,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极大地改善了“秦岭”发动机的生产条件,保证了秦岭发动机研制工作的开展,为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制积累了宝贵经验。(马宽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