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联训第三阶段:追歼恐怖分子营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印陆军联训第三阶段:追歼恐怖分子营救人质
    12月23日,中印双方参训部队采取混编联训方式进行了印方课目的训练,在印方组长的带领下练习了“破屋攻击”、“隐蔽接敌”等反恐战术科目。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印陆军联训第三阶段:追歼恐怖分子营救人质
资料图:中印军人混编学习印军反恐作战编队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今天进行第三阶段的实兵综合演练,双方参训分队二百多人参加。

  上午七时三十分,中印参训部队以“山地联合反恐怖战斗”为课题,演练联合指挥所开设和反恐怖行动实施两个问题。其中,开设联合指挥所,主要演练建立联合指挥所、共同定下战斗决心和指挥分队行动三个内容。实施反恐怖行动,主要演练破袭营地、追歼围捕、营救人质三个内容。

  在成都军区某训练场,上午九时三十分,三发红色信号弹升起,中印参训分队开始演练反恐怖作战行动。记者看到,空中,两架武装直升机向恐怖分子营地发起火力突击;地面,坦克和突击炮瞄准目标,精确打击。由中印陆军混编的A连、B连从两翼发起进攻。恐怖分子营地被摧毁,一小股恐怖分子逃窜到模拟的“通商口岸”,占据边贸大楼,劫持人质。恐怖分子提出要乘直升机离开。随即,一架武装直升机飞来,悬停在大楼上空,数名中印士兵迅速索降到楼顶,配合地面营救小组,向楼内实施攻击。恐怖分子被抓捕,人质获得解救。

  十时三十五分,实兵演练圆满结束。

  于十二月十九日开始的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共分三个阶段进行。此前,双方参训分队进行了前两个阶段的联训,第一阶段为武器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为共同训练,双方围绕心理训练、障碍训练和单兵战术综合演练等科目共同制定训练计划,相互观摩交流。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指出,此次参训双方以诚相待、各展特长,互教互学、共同训练,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反恐训练素养,反恐作战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苏希尔·古普塔中将则表示,这次反恐联训过程很复杂,但双方协调、配合很好,反映了日常军事训练的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