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战机在北大西洋紧急拦截俄方轰炸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挪威战机在北大西洋紧急拦截俄方轰炸机(组图)
资料图:挪威空军F-16AM战机拦截俄空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

挪威战机在北大西洋紧急拦截俄方轰炸机(组图)
资料图:挪威空军F-16AM战机近距伴飞图-95MS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挪威空军F-16AM战机拦截图-95MS战略轰炸机

  中新网9月7日电 欧洲再发生北约战机拦截俄军战机事件。昨日早上,挪威派出两架战机紧急升空,在北大西洋拦截8架俄罗斯轰炸机;英国同时出动4架战机升空监视。俄军表示轰炸机只是执行例行飞行巡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挪威总参谋部发言人厄格兰德中校在斯塔万格表示,挪威昨晨侦察到8架俄军图波列夫-95型轰炸机,出现在巴伦支海国际领空。他说:“我们派出两架F-16战斗机划出挪威领空。俄机接近挪威领空,但没有进入。”他又表示,俄国曾公布日内会进行空军演习,相信这次飞行与军演有关。俄空军本周一曾宣布,12架战略轰炸机会在区内参与军演,但意思是在本周一和周二进行。

  英国国防部官员亦确认,4架皇家空军F3战斗机升空监视,但俄军战机没有进入英国领空,当英军战机接近时,俄机便截返。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塔斯社引述俄国空军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表示,前晚俄军远程轰炸机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上空执行例行空中巡逻,并进行空中加油。他表示,飞行没有违反国际条例,战机“只是在中立水域的上空飞行,没有接近别国的领空边界”。德罗贝舍夫斯基又表示,“几乎所有(参与的轰炸机)都被北约战机跟踪过”。

  巴伦支海位于俄罗斯北面与挪威东北面之间,属两国共同拥有领海。昨日最新一次军机拦截事件,是自本年7月中以来挪军第3度升空,也是英军近月来第2次升空,拦截日益频繁的俄军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