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旨在增进互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陆军举行联合反恐训练,旨在增进中印两国和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

  秦刚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于十九日至二十七日举行。这次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的目的是增进中印两国特别是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增进在反恐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秦刚表示,中印作为重要的邻国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促进双方在各领域合作等方面存在共识,中印合作、中印共识是主流。关于中印边境问题,他说,中印两国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导国,双方都知道如何处理好两国之间的关系。

  据报道,这次中印联合反恐训练的代号为“携手-二00七”。双方参训兵力各约一百人,并将派出军事观摩团共同观摩。目前,在中国昆明中印双方参训部队已进驻昆明联合反恐训练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