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将核弹头数量削减至冷战结束时1/4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美国拟将核弹头数量削减至冷战结束时1/4以下
资料图:正在安装W87分导核弹头的美军战略导弹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白宫今天表示,将大幅削减美国核武器储备,美国核弹头数量将因此降到冷战结束时水平的四分之一以下。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项削减核武器储备的建议,是由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能源部长博德曼提出的,目前已经获得布什总统同意。美国核武器的数量,因而将减少到少于冷战结束时的四分之一以下。尽管白宫一直拒绝透露美国现在拥有的核武器数量,但据当地媒体估计,美国目前已经部署和可供部署的核弹头至少在六千个以上。

  白宫今天在其网页上同时公布了一项声明,声明说,美国正在将核武器储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这样会“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对盟国的承诺”。声明还介绍道,这一举措是布什政府改良核武器储备和辅助设施,更好满足本世纪安全新需要的战略中的重要部分,也是美国降低对核武器依赖感和实现核武器基础设施现代化的努力。

  可是,布什强调,可靠的核威慑力量,对于美国的安全十分重要,核武器依然是美国面对未来安全威胁的重要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