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武器专家小组质疑新一代核弹头可靠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 16:01 新华网
美核武器专家小组质疑新一代核弹头可靠性(图)
资料图:美国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2日报道:美国一个独立的核武器专家小组1日称,新一代核弹头仍需进行大量研究,以在没有进行地下试验的情况下证明这些核弹的性能是可靠的。

  隶属美国能源部的国家核安全局正在支持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所研制一种氢弹。这种氢弹将替代现有的、在冷战时期储备的部分核武器。

  这项计划取得的进展超过了美国二十年来所有的核武器计划。但是,在最近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中,外部专家小组说,必须在这种核弹验收合格前解决制造过程中技术的不确定性,并对核弹头引爆时的工作状况进行预测。

  这份报告还对采用新技术、使核弹在被恐怖分子盗走的情况下无法使用的新计划感到担忧。报告要求对新系统如何工作“实质性加深了解”。

  这种被称为可靠替换核弹头的新武器研制活动出人意料地遭到国会反对。布什政府要求在2008财政年度对这项计划的拨款从一年前的3600万美元增至8900万美元。然而,美国众议院一个重要的委员会6月投票削减所有拨款,称美国需要重新评估自己的核武器战略。

  美国众议院

能源和水资源开发拨款委员会主席彼得·威斯克罗斯基1日说,只有在国家核安全局完成专家小组建议的工作后,国会才会考虑批准研制新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