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舟桥部队伪装防护等7个方面存在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33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舟桥部队伪装防护等7个方面存在不足
资料图:解放军舟桥部队作战演练

  本报兰州12月14日电 陶四海报道:今天,陇原腹地气温骤降,兰州军区某舟桥团训练场却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作战室内,战术对抗激战正酣;野外综合训练场上,士官教学法集训热火朝天;军官训练中心,指挥技能训练如火如荼……据介绍,这是他们针对年终军事考核中暴露出来的“短板”进行的针对性复训补训。

  年终考核结束后,该团梳理出抗干扰、夜间机动、伪装防护等7个方面的不足。在复训补训中,他们区分层次、专业和内容,细化训练时间和考核标准,科学制定了补差计划和措施。针对首长机关和营连干部指挥技能较弱的问题,他们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个人作业与互帮互促相结合的方法,强化通信工具使用、识图用图等技能训练。针对部分士官组训能力弱的实际,分期分批对士官进行轮训,使他们尽快掌握新课题、新知识、新装备和新训法。他们还实施渡河工程演练,提高了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为保证复训补训质量,团里成立了训练督导小组,对训练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讲评,及时查纠问题,调控训练进度,确保训练效益。在12月中旬组织的部分课目验收考核中,该团有5个“短板”课目达到了大纲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