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打破建制建合成战斗群展开实兵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06:53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打破建制建合成战斗群展开实兵对抗
资料图:坦克兵为99式主战坦克装填弹

  本报讯 马颖报道:铁甲闯昆仑,炮震腾格里。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历时2个多月的实兵检验性演习,此前在雪域昆仑和贺兰山脉两个战场鸣金收兵。这次演练打破了传统的组训模式,在兵力编成、指挥手段、战法创新、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检验了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为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这个集团军围绕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这条主线,坚持以实战化演练牵引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多次组织部队在陌生地域和复杂电磁环境下磨砺摔打,全面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能力。这次演练,集团军兵分两路,远程机动2000多公里,在雪域高原和戈壁大漠同步摆开战场,练指挥、练谋略、练协同、练保障,演练精彩纷呈。

  诸兵种有机融合。他们依据作战需要编组,打破兵种建制,按照“力量精干、构成合理、要素齐全、功能融合”的原则,将火炮、装甲、导弹、通信等10多个兵种组成“合成战斗群”,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实兵实弹对抗演练,探索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运用、综合保障等新路。

  新装备高原显威。为准确掌握各类主战装备在高原作战中的技战术性能,他们将10多种新装备拉上高原,在不同海拔高度进行效能试验,采集数据50余类1200多组,获取了各类武器装备在高原寒区作战的第一手资料,使一批新装备初显神威。

  新战法应运而生。他们把近两年摸索总结出的30多种战法成果悉数用于演练。通过实地检验,淘汰了13种与作战脱节的战法,对17种战法重新修改完善,并探索总结出8种新战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