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舰美越关系正常化后首次造访越南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随着越美关系日益趋暖,两艘美国水雷战舰昨天在美军40年前轰炸过的海防港靠岸,成为第一批在和平时期造访越南北部的美国战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海防港在7月间也曾迎来美国的“金熊号”,不过那是一艘训练舰艇,今次到访的海军“爱国者号”和“保护者号”则是战舰。

  美国驻越南大使馆发言人透露,美国军舰通常在越南南部停靠,“这些是打自(美越)关系正常化以来,第一批到北部港口作正式访问的军舰”。

  美国在上世纪60年代一直支持南越政府,不过北部的越共部队在1975年击垮后者,统一了越南,美越两国从此断交。双方在1995年恢复邦交后,其他美军舰艇陆续造访了南部的岘港和前身为南越首都西贡的胡志明市。

  上述两艘战舰将在海防港停泊到星期日,逗留期间,其船员将和越南海军举行排球赛,以及参观失聪失明儿童的学校。

  海防港在越战时期惨遭美军轰炸,并在1972年5月被执行封锁行动的美国海军飞机投掷水雷,直到1973年双方签署停火协议,水雷才被扫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