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在千叶部署爱国者-3防空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卫队在千叶部署爱国者-3防空导弹(图)
资料图: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爱国者-3”导弹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航空自卫队29日凌晨在千叶县习志野基地部署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PAC3”负责拦截以日本为目标的弹道导弹,自卫队此前于3月埼玉县的入间基地首次部署了该导弹。

  有关在首都圈内连续部署PAC3的理由,防卫省表示,“这是为了加强政治、经济中心地区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雷达探知弹道导弹后用导弹将之击落。此次习志野基地内部署了两座导弹发射台,每座最多可搭载16枚导弹,射程半径达数十公里。如有必要,该设备也可转移至自卫队的其他设施。

  根据计划,截至2010年度,自卫队还将在神奈川县武山基地和茨城县霞浦基地等9处基地、总计14个部队部署PAC3发射装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