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计划研发强力激光击落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省计划研发强力激光击落弹道导弹(图)
资料图片:陆基激光武器是反导重要支柱

  中新网东京5月13日电 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研发一种强力激光,用以击落弹道导弹。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将在下个财政年度申请拨款,以研发这种可从地面击落在半空的弹道导弹的激光。据报道,跟“爱国者”导弹不同,这种激光可在导弹发射后不久被击落,其战略性能和反击能力方面要明显强于“爱国者”导弹。

  报道还透露美国已经展开相关反导弹激光的研究工作。目前日本政府官员尚未就上述报道做出任何回应。

  另悉,日本《朝日新闻》当天还报道说,朝鲜阅兵式中展示的新型导弹使用上世纪60年代时前苏联的技术,射程估计在5000公里左右。报道指出,美国研究认为阅兵活动中出现了朝鲜新发展完成的导弹,并将这个消息通知了日本和韩国政府。

  报道说,目前没有任何情报证实朝鲜已试射其新型导弹,但根据美军专家推测,关岛附近海域在朝鲜导弹射程范围内。日本和美国已加强在军事情报共享领域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