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将称中国军舰访日开启防务交流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日本上将称中国军舰访日开启防务交流新篇章
日本海上自卫队欢迎中国深圳号驱逐舰到访。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 滕剑峰)二十八日上午,“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抵达东京晴海码头,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日本,标志着中、日两国在防务领域的交流掀开了新的一页。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雷”号护卫舰引导下,缓缓驶进东京湾,停靠晴海码头。十点十五分,日方在码头为该舰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长吉川荣治上将在致欢迎辞时说,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日本,开启了两国防务领域交流的新篇章,有助于加强中日两国互信和睦邻友好。

  此次中国海军舰艇访日代表团指挥官肖新年少将随后表示,“深圳”舰搭载的不仅仅是三百四十五名官兵,还满载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满载了和谐与和平的强烈愿望,希望通过广泛的交流和接触,进一步增进双方互信,推动中日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为把连接中日两国的大海变成和平、友好与合作之海作出积极贡献。

  日本防卫省、外务省官员,海上自卫队官兵,日中友好团体代表,中国驻日使馆工作人员七百余人在晴海码头迎接“深圳”号的到来。在欢迎仪式结束后,中日两国的军乐队举行了联合演出。各国媒体记者和欢迎民众分批登上“深圳”号进行参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