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炮兵旅创火炮高寒山地火力打击最快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20 解放军报
解放军炮兵旅创火炮高寒山地火力打击最快记录
资料图:解放军122毫米榴弹炮阵地严阵以待

  本报西昌11月13日电 记者姜兴华、通讯员李进报道:在成都军区驻滇某炮兵旅今天结束的实兵实弹演练中,某型火炮从接受命令到完成射击任务仅仅不到3分钟。此速度创该型火炮高寒山地火力打击最快记录。该旅政委郑璇说,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加快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为我们探索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指明了方向。

  随着演练的展开,该旅的火力打击与传统方式迥异:指挥员不再层层下达口令,而是直接指挥到每个作战单元;瞄准手变过去被动接受射击诸元为自主计算诸元。记者见到,各炮班从出发占领阵地、打击两个移动目标和一个固定目标、撤离阵地均在一分钟内完成,命中率高达100%。炮兵阵地上再没有以往那种红旗频频挥动、口令声此起彼伏的情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