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入伊朗躲避土耳其打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传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入伊朗躲避土耳其打击(图)
资料图:10月31日,土耳其军队一架直升机在土耳其靠近伊拉克边境的舍尔纳克省山区飞行。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库尔德工人党领袖阿卜杜拉•厄贾兰的弟弟奥斯曼•厄贾兰11日说,为躲避土耳其军队的攻势,至少10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游击队员已越界进入伊朗。

  他是在其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住所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至少1000名库尔德族游击队员已越界进入伊朗,只有少数人留在伊拉克。因此,当土耳其军队抵达伊拉克北部地区时,他们只会“追逐影子”。

  奥斯曼说,库尔德工人党的营地散布在

伊拉克、伊朗和
土耳其
边界的偏远地区。他们经常转移阵地,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待太久。

  奥斯曼说:“他们的目的是不要成为目标。他们知道不应该直接和土耳其对抗,宁愿采取具体的游击行动对付他们。”他也补充,库尔德工人党获得伊拉克、伊朗和土耳其库尔德族人的支持。

  奥斯曼表示,库尔德族游击队对山区地势了如指掌,有很多后备阵地,有些山洞可以容纳450人,其他的比较小,但不会让人发现。

  奥斯曼曾经与土耳其军队对抗18年,后于2004年放弃武装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