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土军提供库尔德武装潜伏据点等机密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向土军提供库尔德武装潜伏据点等机密情报
10月31日,土耳其军队一架直升机在土耳其靠近伊拉克边境的舍尔纳克省山区飞行。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10月31日向媒体表明,美国向土耳其方面提供了有关据点设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组织的潜伏地点等机密情报。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莫雷尔发言人表示:“土耳其等进行军事打击时,具有高度准确而可靠的情报是至关重要的。美国提供了土耳其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组织作战时所需的诸多情报。”从而表明,美国向土耳其提供了有关伊拉克国内武装组织的潜伏地点等机密情报。

  关于这一问题,美国国务卿赖斯要求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对军事打击进行克制等,正在努力使事态得以平息。

  报道指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美国向土耳其方面提供了可能助长越境攻击的机密情报的做法有悖于美国要求土耳其进行克制的外交姿态,因此也可能引起争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