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航空兵师以提高新装备战斗力为建设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2:08 解放军报
我军航空兵师以提高新装备战斗力为建设重点
中国空军最新型歼-8F战机升空

  本报讯 黄齐国、杨振报道:曾以培育“神速、勇猛、顽强”为主要内容的“霹雳作风”而闻名全军的广空航空兵某师,在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关于“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这一论述时,结合部队实际向官兵提出要求:发扬优良作风、推动训练转变。截至10月底,该师在超额完成本年度训练任务的情况下,又组织人员投入到跨昼夜飞行训练的研究中。

  这个师是诞生过“航空兵英雄中队”的老部队,培育出的“霹雳作风”影响了一代代官兵。近年来,师党委狠抓作风建设,从薄弱环节中寻找突破口,提出在全师大力倡导“实事求是、雷厉风行、注重质量、狠抓落实”的作风。他们防虚治浮先从领导干部和机关严起,对10名违章违纪和工作出现失误的团以上干部给予处分。与此同时,师里明确提出“防虚治假领导机关作表率,攻难克险各级主官站排头”。

  根据部队装备新、任务重的特点,该师在狠抓作风建设中,把着力点放在提高部队战斗力上。他们在所属某团连续安全飞行30周年的时候,师党委不开庆功会,而是组织了以落实新的飞行安全观为主要内容的整改活动,师长付绍银带头飞整改后的第一架次,在他带领下,各级主官带头飞高难课目。在部队先后承担数十项重大任务中,师党委“班子”成员靠前组织,贴近指挥,与官兵同甘共苦。去年以来,该师先后7次外训,次次都是主官带队,次次都圆满完成了任务,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师,师长、政委双双荣立三等功。

  他们在新机训练中突出一个“严”字,狠抓一个“细”字,体现一个“精”字。在一点一滴的养成中,培育官兵英勇忠诚、舍我其谁的霸气,使一大批年纪轻、学历高、作风硬、技术精的飞行员历练成蓝天骄子。据了解,近年来,该师10名飞行大队长和12名飞行大队教导员全部走上团以上领导岗位,基层主官的提升使用率达到80%以上,一批新时代“霹雳传人”在良好的成才环境中茁壮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