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安全运营空中客车A320飞机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10  新浪航空
南航安全运营空中客车A320飞机十周年
10月29日,南方航空公司在北京举行庆典,庆祝南航A320飞机安全运营十周年。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联合举行庆典,隆重纪念南航空中客车A320飞机安全运营10周年。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和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

  从1997年6月南航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开始,南航A320机队走上了快速发展道路。目前,南航已建立起国内规模最大的A320机队,A320系列飞机数量占据南航广州飞行部的半壁江山,成为日常航班生产的主力军。十年来,南航广州飞行部空客A320机队累计完成19.9万架次起降,安全飞行38.5万小时,运送旅客1828.7万人次,运输总周转量252691万吨公里。

  A320系列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研制的双发中短程客机,作为一种创新型飞机,它为单通道飞机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它采用比其他机型更宽敞的客舱空间,给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机体验;比同类机型飞得更远、更快,具有更好的运营经济性;采用了高新的技术,打破了传统的操纵理念,是世界上第一种采用电传操纵系统的民用运输机。A320系列飞机的油耗、排放和噪音都是同级别中最低的。正因为以上这些特点,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受欢迎、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

  1997年,南航引进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是南航历史上引进的第一款空客飞机。南航对飞行员进行了驾驶技能的改装,在半年内完成了50个组100人的大范围改装任务。时任南航总飞行师的杨元元同志亲自全程参与了改装行动。当时改装的重点放在座舱设备、飞行信息和自动驾驶程序的熟悉和灵活运用上,机队分批多次组织学习,让准备前往法国改装的人员预先进行理论学习,并在改装人员的力量搭配上充分考虑了英语水平和飞行经验等因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改装任务顺利完成,保障了航班生产和飞行安全。

  如今, A320飞机成为南航出勤率最高、机动性最强、通往全国及东南亚城市航班密度最大的机型,并多次圆满完成国家领导人和外国元首的专机、东帝汶撤侨包机、台湾包机等特殊飞行任务。南航空客A320机队除了为其他机队输送了大量机长和成熟副驾驶以外, 还担负着为A380机型的引进储备人才的重任。

  目前,南航共经营115架空中客车飞机,其中包括空中客车A330、A321、A320、A319和A300等机型。南航已经建立起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非洲的强大航线网络,通往全球154个大中城市。2005年1月,南航订购了5架空客A380超大型飞机。2006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达到4921万人次,是国内航空公司中率先也是唯一一家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十强的公司,全球排名第9位。2007年11月,南航将正式加入全球著名的航空联盟——“天合联盟”,南航的通航端点将扩大到全球800多个。截至2007年5月20日,南航以连续安全飞行超过400万小时,获得民航总局颁发的飞行安全最高奖——飞行安全四星奖,成为目前保持安全纪录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

  截至2007年9月底,空中客车320系列飞机全球销售量为5460架,中国大陆现役空中客车320系列飞机为310架。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