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艇编队完成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9:40 新华网
中国舰艇编队完成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务
资料图:参加此次出访任务的112号导弹驱逐舰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务返回青岛

  新华网青岛11月3日电 (陈辉、曹金平)中国海军舰艇编队3日驶抵青岛港,圆满完成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务。

  海军北海舰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在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学增少将的率领下,9月10日离开青岛港,先后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历时54天,航程13903海里。

  中国海军出访编队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市和新西兰奥克兰市、惠灵顿市。在访问期间,中国海军与澳、新海军进行了高层交流活动,相互参观军舰,开展体育比赛和军乐联合演出,举行甲板招待会,开展了多领域的军事交流。此外,中国军舰还向当地华人、华侨和市民开放,28700多人登舰参观。

  出访期间,中、澳、新三国在南太平洋塔斯曼海域举行了由中国首次倡导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受北京奥组委的委托,中国海军出访编队在新世纪第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地——悉尼奥体中心公园举行了“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签名”活动。

  出访途中,中国海军编队利用远洋的机会,先后进行了国际通信、远洋补给、舰载机起降运输、应急部署等课目的训练,并组织28名海军院校学员上舰进行远洋实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