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出访欧洲舰艇编队返回三亚军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6:05 新华网
中国海军出访欧洲舰艇编队返回三亚军港(图)
9月2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缓缓驶离法国土伦军港踏上归程。

中国海军出访欧洲舰艇编队返回三亚军港(图)
    9月2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缓缓驶离法国土伦军港踏上归程。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摄

  新华网三亚10月18日电 (查春明、范箭鸣)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8)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7)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欧洲4国的访问,18日回到海南三亚某军港。

  10时,舰容整洁的“广州”舰和“微山湖”舰,徐徐驶抵码头,499名出访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

  。码头上的水兵军乐队高奏欢迎曲,300名海军官兵和出访官兵亲属手持鲜花,兴高采烈地在码头迎接。

  在这次长达86天、22968海里的航程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北大西洋三个大洋,穿越南海、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北海、波罗的海6个海区,创造了中国海军出访的多项“第一”: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广州”号导弹驱逐舰首次执行编队出访任务,首次访问了俄罗斯圣彼得堡港、西班牙加的斯港和法国土伦港,首次在俄罗斯代表国家参加“中国年”活动,首次在大西洋和地中海与英、西、法3国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首次与航空母舰共同展开联合军演,首次与外军进行带通信工具的防空作战图上演习,首次组织法国海军两型直升机在我舰艇上进行起降训练。

  7月24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法国4国进行友好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