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采用新型燃料避免依赖进口石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4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美国空军采用新型燃料避免依赖进口石油(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C-17运输机起飞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7日说,美空军将在飞行编队中推行用碳合成燃料与石油基燃料相混合的新型飞机燃料。

  这名官员说,使用这种燃料不仅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减缓全球变暖进程,也将为改变美国高度依赖石油进口的现状出一份力。

  负责设施、环境和后勤事务的助理空军部长威廉姆·安德森说,美国空军计划到2011年初,为所有轰炸机、战斗机、运输机以及其他机种飞行编队添加一半从煤中提取的合成物、一半是石油基燃料的混合新型燃料。

  美空军飞机中耗油量最大的C-17型“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已于22日首次全部使用煤合成燃料,测试燃料性能。安德森说,空军将力争实现飞机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

  他补充说,空军拥有雄厚的飞机购买力,如果所有机型都能使用这种混合新型燃料,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得到有效控制,为减缓全球气候变暖进程出力。他表示,除了推行这种绿色环保燃料,空军还在利用其他新

能源上努力。例如,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机组将于今年12月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内利斯空军基地落户发电,装机容量达14.2兆瓦。此外,国会还考虑在空军基地建立小型核电站发电。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去年表示,要下决心“断奶”,让美国不再依赖进口石油“过活”。安德森说,推出这种混合新型燃料正是响应总统号召的具体行动之一。

  他说,空军一年要拿出70亿美元能源支出的81%购买飞机所需燃料。国际

原油价格每桶每上涨10美元,空军的能源支出就要增加6.1亿美元。如此一来,如果国会不追加对空军的财政拨款,空军用于其他方面的开支将被“抢占”,从而影响其现代化进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