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部长称中国现在将太空视为战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05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空军部长称中国现在将太空视为战场(组图)
资料图:展览会上展出的中国导弹模型。其中东风-31导弹模型首次曝光

美国空军部长称中国现在将太空视为战场(组图)
美空军部长称现有21架B-2A隐身战略轰炸机对付中国根本不够用

美空军部长称中国导弹打卫星是发出这样一个信号,中国现在将太空视为战场了。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9月24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披露说,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最近发表了一系列有关针对中国军力的讲话。

  这些讲话多将中国军事实力描绘得“非常强大”。有军事观察家认为,这可能与美国空军部长正向国会讨要巨额军费发展美国航空航天力量有关。

   被中国太空实力“惊呆”?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披露,在本月19日美国国防智囊团“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召开的研讨会上,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说,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美国军用卫星的未来,还说这跟今年1月中国用导弹打卫星有关。

  温说,中国导弹打卫星是向中国发出这样一个信号,中国现在将太空视为战场了,“我们其实对中国这样做并不感到意外,但却还是很震惊。”

  温说,中国打卫星就是想告诉我们,“别以为你们的卫星在太空呆着就安全了,太空不再是安全的天堂。”

  耸人听闻是为多要经费

  对于美空军部长如此耸人听闻之语,军事观察家认为,这跟美国空军正向国会讨要巨额发展经费有关。

  美国的军用卫星正在老化,温说:“未来12年是我们替换老掉牙卫星的高潮,我们已经研发了可变轨卫星和可加注燃料的卫星,但这一切都需要钱。”

  眼下,美国空军每年用于替换老卫星的经费为200亿美元。对此,温很恼火地说:“光靠这点钱,拿什么来保卫我们的卫星?因此,国会得加大对我们的拨款。”

  事实上,为了能从国会讨到更多的经费,温不只是高调宣扬中国的太空实力,也在宣传中国的航空实力。

  比如说温在同一次会议上还讲:“你知道中国有多大吗?想想吧,21架B-2轰炸机够用吗?”

  显然,他对美国武器库中最为先进的B-2隐身轰炸机的数量感到不足,他说,“我希望能有F-35战机为它们护航。”

  温的这番讲话是在反驳有研究报告要求大幅裁减美国F-35战斗机采购计划时提出的。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最近建议,美军应该大幅削减F-35采购计划。目前,美国计划在2034年前采购2443架F-35先进战斗机,以替换现役的F-16和AV-8B等战机。

  该计划预计花费2990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昂贵的战斗机采购计划。

  然而该中心的研究称,F-35的飞行半径不足以打击像中国这样的潜在对手,采购如此多的F-35看上去既负担不起,也没有必要。因此,这份研究报道建议美国削减一半的采购量。

  在这种情况下,温说什么都不难理解,因为这一切都是为向国会多要钱找理由。(雷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